close

IMG_8660  

在山上吃是很簡單的。

 

 

來山上的首要工作是照顧茶園,

茶園工作如期完成最重要,

也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吃飯,

所以吃的簡單。

 

因為是一個人上來,

不會有「波多野結衣」煮飯給你吃,吃完順便幫你……ㄜ,洗碗。

所以都要自己張羅。

 

說到煮飯,

對阿成來說不是難事,

我說的不是亂搞,而是真正的料理。

我還曾煮過30人份的餐給茶工吃,

不過現在不幹了。

 

 

通常主食是白飯 (廢話,不然要吃披薩、漢堡)

偶爾會吃一下麵,

罐頭類的、零食類的我是不碰,

餅乾是塞牙縫的,

泡麵勉強出來串場一下。

 

IMG_8646  

一鍋爌肉是必備的良伴,

我還會加一些滷蛋、豆輪,豆腐,

就可以稀哩呼嚕的扒飯。

 

青菜的話,

以高麗菜居多,因為比較耐放。

我會用水煮川燙的,因為我很懶……(健康是後來才想到的)

 

IMG_8648  

水果的話,

因為隔壁的有種樹番茄,(維他命爆表)

所以就OK了。

 

 

湯的話呢,

除非是天氣冷,

否則真的很懶得煮,

所以喝白開水比較多。

 

IMG_8647 IMG_8665  

遇到採茶的時候,就會準備比較多道菜,

大概來個四菜一湯,或五菜一湯,

因為班長、串門子的鄰居、還有上來拿茶的朋友都會來吃個飯。

IMG_8667  

 

 

特別強調幾件事

1.) 早餐:

      千萬不要想吃「稀飯」,那是遊客才會做的。

當你吃完準備開始工作,走到茶園後,你就想要走回來了,

因為已經消化完了。

2.) 高山上很容易餓,東西也感覺比較好吃,很容易就吃個不停。

   所以千萬要自我克制,不然你會胖一圈回去 (某人的悲劇,不是阿成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